屡上头条的蔚来ES8, 再获专业媒体力赞 "ES8拥有着绝对的竞争实力"

时间:2019-09-09 16:38:50       来源:项城网

2019年第三季度,蔚来ES8可谓是数次上头条。

先是J.D. Power(君迪)发布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体验研究(NEVXI)结果显示,新能源汽车行业平均得分为89个PP100,蔚来以67个PP100排名品牌层面第一,蔚来ES8在中大型纯电动车细分市场中位居第一。

▲NEVXI报告蔚来ES8的表现

紧接着,在8月份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数据资源中心(简称“中汽研数据中心”)公布的2019年1-7月的汽车终端零售量数据中,在高端SUV车型这一细分领域,蔚来ES8入围TOP10终端零售量榜单位列第八,以7,346辆的终端零售量远超特斯拉MODEL X (2513辆)。

▲蔚来ES8入围高端SUVTOP10终端零售量榜单

作为一款7座高性能长续航智能电动SUV及6座车型,纯电动中大型SUV车型ES8自2017年12月上市以来,除了备受用户追捧之外,更是引发了海内

近日,一家知名媒体从动力性能和驾驶等方面对这款车进行了体验。对于ES8这种块头大重量大的车型,其动力如何?是否能做到灵活操控?

ES8无论从体型还是重量上都毋庸置疑的是一个大块头,中大型SUV的车身加上2.4吨的自重,想要轻松的再道路上驰骋,强大的动力是必须的。

蔚来ES8采用了前后双电机布局,电动机简单粗暴的加速特点再加上840N·m的最大扭矩,让2460kg重的ES8简直可以为所欲为。

蔚来ES8作为一款高性能智能电动旗舰汽车,因源于赛道冠军的极致性能,官方给出ES8的0-100km/h加速时间是4.4s,而此前EV知道在实测时曾开出了4.16s的加速成绩。同时,从百公里时速到静止,ES8制动距离达到33.8米。

ES8的提速属于没有过程的那种,当驾驶员反应过来时,车速可能已经70km/h以上了。不同于汽油车的循序渐进,ES8起步的一瞬间就可以达到0.7g的加速度,此时驾驶者会被牢牢的按在座椅上,直到松开加速踏板为止

蔚来ES8这 4.16秒的成绩在同级别车型中很难再有对手,在加速的初期阶段,夸张的推背感根本让驾驶员来不及反应,而且这种加速度可以维持到车速80km/h左右,后期虽有一定的衰减,但是仍可以保持较大的G值。

在EV知道当时的测试中,前悬架的压缩适中,车头并无明显的前栽趋势,刹车姿态保持的很好。车身整体非常平稳,尾部没有多余的左右摆动,可以给驾驶员极大的信心。

是不是很难相信,一辆自重超过2吨的7座SUV可以在制动距离中达到35米这一级别?其实,ES8除了配有刹车前Brembo的4活塞定钳、355mm超大通风盘以外,出色的悬架支撑性以及可靠的电子系统同样发挥了重要作用。

ES8对于电动机的高频噪音控制的很好,城市道路中的行驶车内环境还是比较安静的。但是在高速上,这款车的路噪会变得有些明显。

此前笔者也曾因并不便宜的价格和被许多人吐槽过的一些车机问题等,对ES8产生过怀疑,但在亲自全面体验了这款车之后,曾经的怀疑有了改观。ES8算不上一款完美的车型,但乘坐的舒适、良好的操控和强劲的动力无不表明这不是一台徒有虚表的车型,再加上用料和质感的上乘和不断完善的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ES8拥有着绝对的竞争实力。

▲蔚来ES8

转载改写自:EV知道

原标题:《强劲动力如同猛兽 蔚来ES8试驾体验

图:网络、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