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传播助力城市发展 庄河元素精彩亮相夏季达沃斯

时间:2019-07-03 14:20:4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栗翘楚)7月1日至3日,2019夏季达沃斯在大连举办,该盛会的举办为大连融入经济全球化、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提供机遇,成为大连了解世界经济潮流变化、把握发展趋势的重要窗口。为进行城市品牌传播、招商助力城市发展,庄河积极参与达沃斯文化晚宴,吸引了更多的嘉宾和游客了解庄河,走近庄河。

据了解,今年以来,庄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达沃斯年会期间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做好迎接夏季达沃斯的各项工作,积极做好达沃斯年会期间的安全稳定、经贸洽谈、市容环境整治等工作,并成为今年夏季达沃斯以城市为整体进行品牌传播的城市之一。

晚宴上,庄河大樱桃、庄河大骨鸡、生蚝、河豚等地方特产让不少嘉宾驻足品尝。冰峪沟、银石滩、石城岛等自然景观,让中外嘉宾感受自然风光的魅力。凭借优质自然环境,依托产业资源发展潜力,庄河展区吸引众多嘉宾和游客了解庄河,走近庄河。

作为大连水源地和后花园,庄河“生态名片”不断释放大能量。随着国家智慧能源城市试点、全国海绵城市试点、全国智慧城市试点等国家级试点项目接连布局庄河,数家中国500强企业落户,为这座曾经的农业大县带来澎湃发展动力。从“2013年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排名第32”,到“2018年入选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创建名单”,再到2019冲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庄河坚守生态底线,在实惠造福于民的同时也让城市变得更生态、更绿色、宜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