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列入美国“黑名单”却全程沉默,这家公司怎么了?

时间:2019-10-25 10:46:08       来源:项城网
10月上旬,美国商务部宣布将8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一言激起千层浪。作为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头企业,7家企业纷纷发布声明与公告表示强烈抗议,只有一家公司自始至终保持着沉默。

至今事件已告一段落,但是业内对人工智能行业的关注却有增无减,同时,8家企业中的最后一家——颐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颐信科技”),也终于“浮出水面”,出现在公众视野。

“16年的低调”

颐信科技,坐落于朝阳区万红西街,这家成立于2003年的公司,数年如一日的埋头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知识图谱等领域精耕细作。如果不是这次美国“实体清单”事件的发生及公众的关注,这家公司估计还在数据融合分析服务和数据应用服务继续低调下去。

很难想象,这样一家集司法数据分析、政府课题研究、大数据审讯办案、技术研发等业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如何在行业隐匿了16年。但与颐信科技有过合作的企业都知道:与对外“隐而不发”不同的是,颐信科技自身的自主创新和自主研发方面可谓“高歌猛进”,非常“高调”,公司多次在数据融合分析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上取得了重大创新和突破。

埋头干大事

多年来,颐信科技基于人工智能和知识图谱的数据融合分析技术,政府部门和执法机构提供“一站式”数据融合分析和证据发现等综合服务,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在打击各种刑事犯罪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效,为维护国家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做出更大贡献,尤其是在很多大型涉众、涉税、涉黑涉恶型案件的侦破上功不可没。

颐信科技,已经成为政府有关部门的“强力外脑”,为他们的工作提供了有力信息支撑。

另一方面,颐信科技在移动互联、大数据、人工智能、知识图谱等领域也是成果硕硕,成功在非结构化数据处理及自然语言理解方面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及核心技术;在数据采集、清洗、处理、融合分析、智能研判等方面都拥有自己独特的方法和集成技术平台;在大数据产品研发上,大数据审讯系统、案情研判系统、立案线索证据系统等,也将在后续投入应用。

当前,数字经济正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而颐信科技致力让数据技术更好地服务于公检法领域和商业领域。比如,在企业的商业风险防控、公民的法律信息服务、数据融合分析等领域,为商业机构提供专业的数据应用服务。

未来,颐信科技仍将继续秉持“数据服务,普惠中国”的发展理念,坚定履行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社会责任,不断发展壮大。